close

(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4日電)環保團體及新竹縣關西鎮等居民今天至行政院陳情,要求政府立即回應啟動礦業及水泥業政策環評、保障原住民族土地自然資源權等訴求。

今天下午環保署將召開亞泥西部復礦等專案小組會議,地球公民基金會與關西鎮、花東居民代表北上,表示新政府上任後,環保署已承諾透過跨部會協商推動水泥採礦的政策環評等,但日前經濟部卻出示「尚無需就礦業開發進行政策環評」,推翻了環保署與行政院長林全的內閣政策方向,更澆熄了礦場周遭居民期盼數十年的礦業制度改革。

時代力量立委高潞.以用.巴魕剌也到現場聲援,她表示水泥業造成的空污、暖化與資源耗費,會損害國人健康與權益,經濟部礦務局竟霸道的不顧環保署的專業意見,片面決定不做礦業政策環評,呼籲行政院不能放任礦務局持續暴走,繼續賤賣國土。

今天陳情民眾高舉「政院踹共」、「礦場拔山倒樹」、「優先政策環評」等標語,與環保團體共同要求政府立即回應啟動礦業及水泥業政策環評、保障原住民族土地自然資源權及全面檢討修正礦業法等訴求。10510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moretca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